太阳成集团tyc234cc-欢迎莅临!

物管研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物管探索 >
物管研讨 >
“物业公司正...

“物业公司正坐在一座金山上”

来源: 日期:2016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早上起来对着镜子刷牙,这时显示器已根据时间、地点和路线,为你选择好最佳的上班路线……”昨天,在新华网与宁波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中国物联网(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国(宁波)智慧城市高峰论坛——物联网智能化应用与服务高层论坛上,杭州汤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徐超龙的演讲获得了阵阵掌声。

记者 郑晓

      语出惊人 “物业公司其实正坐在一座金山上”

    “现在的物业公司生存都有困难,物业费收不上来。而其实呢,物业公司正坐在一座金山上,未来除了所有的水电费、物业费等将由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外,快件将由物业完成最后一公里,而顺丰、圆通、中通等所有的快件最后一公里,将由物业公司配送上门,由物业集中统一发放。”演讲开始,徐超龙就围绕当前物业公司生存困难进行了分析。语出惊人,让不少人大开眼界。

    “物联网时代,社区将更加注重安全,快递公司进进出出并不适合那时的智慧社区安全的需要,快递最后一公里将由物业接管。”徐超龙的言下之意,物联网时代随着智慧社区的全面推开,散在的东西都将整合为智能系统,物业公司将大有作为。

    “智慧城市由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交通和智慧医院组成,智能家电将颠覆你的生活方式。”徐超龙把自己比喻为十年前的马云,他认为“未来没有智能家居生活肯定不行”。

      大开眼界 智慧魔镜,帮你安排最佳出行路线

    “早上起来对着镜子刷牙,这时显示器已根据时间、地点和路线,根据A、B、C等路线,根据路线实时情况,为你选择好最佳的上班路线,比如A线路发生交通事故了,B线路堵塞了,而C线路目前通行较通畅……”徐超龙说,智能家庭应用的项目很多,比如智能升降衣柜、智慧感应灯、智能搭配等等,这些将完全颠覆你现在的生活方式。

      早上太阳出来了,窗帘自动打开了。然后,电视自动打开播放早间新闻。走进卫生间,洗脸刷牙之间,最佳交通路线已选好。今天天气有变化,穿什么衣服?智能衣柜已告诉你选什么衣服、放在第几层。今天要参加宴会,怎样搭配出彩呢?智能搭配已告诉你如何整装出门。离开家,智能安保能让你实时掌握家内安全动态……也许很多人认为,这还是设想。那么你错了。

      记者了解到,已有杭州企业提供智能家居的设计安装服务,价格需要5万元;而智能衣柜等将于明年4月上线。

      专家观点 智慧城市是深化物联网应用的最佳载体

      物联网智能化应用与服务高层论坛系第五届中国(宁波)智慧博览会下设的主力论坛之一,本次论坛主要聚焦在大数据时代物联网应用、物联网与智能家居、开放式物联网的应用及未来、物联网与智能可穿戴式设备、物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

      新华网副总编辑兼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经理申江婴在论坛上表示,智慧城市是深化物联网应用的最佳载体。目前我国的物联网应用发展已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但与移动互联网相比,发展还十分缓慢。究其原因,一是因为物联网产业链条长且分散;二是由于很多信息技术领域的应用在国内行业往往是分割的,导致行业壁垒,严重制约着应用的发展。当前,智慧城市无疑为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提供了重要的发展契机和应用的载体。新华网联合国家相关权威机构提出的“千家互联网小镇”行动计划将实现基础设施、政务、民生、旅游、农业、教育等与互联网的泛在连接与充分融合,为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政务服务能力、经济发展活力、居民生活品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