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欢迎莅临!

在线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太阳成集团tyc234cc >
在线教育 >
什么是住宅的...

什么是住宅的进深、开间、层高、净高?

来源: 日期:2016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住宅的进深

住宅的进深,在建筑上是指一间独立的房屋或一幢居住建筑从前墙皮到后墙皮之间的实际长度。为了保证建成的住宅具有良好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条件,住宅的进深在设计上有一定的要求。在住宅的高度(层高)和宽度(开间),确定的前提下,设计的住宅进深过大,就使住房成狭长型,距离门窗较远的室内空间自然光线不足。进深大的住宅可有效地节约用地。

住宅的开间

在住宅设计中,住宅的宽度是指一间房屋内一面墙皮到另一面墙皮之间的实际距离。因为是就一自然间的宽度而言,故又称为开间。与住宅的进深一样,住宅的开间在设计上也有严格的规定。就我国目前大量建造的砖混住宅来讲,住宅开间一般不得超过3.3米。规定较小的开间尺度,可有效缩短楼板的空间跨度,增强住宅结构整体性、稳定性和抗震性。

住宅的层高和净高

住宅的高度计量除了用“米”,还可以用“层”来计算,每一层的高度在设计上有一定要求,称为层高,层高通常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面到上层楼板面之间的距离。层高减去楼板的厚度的差,叫做净高。目前一般住宅层高都在2.8-3米左右。

住宅建筑的高度(层数)的划分

住宅按层数划分如下:

1、 低层住宅为一层至三层;

2、 多层住宅为四层至七层;

3、 高层住宅为八层以上。国际通行划分为四类:

第一类:层数8-16层,房屋高度在25-50米之间,通常称为小高层住宅;

第二类:层数17-25层,最高度达75米;

第三类:层数26-40层,最高达100米;

第四类:层数在40层以上,高度超过100米,称为超高层住宅;目前国内极少有超高层的住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