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欢迎莅临!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
公司新闻 >
加快信息化管...

加快信息化管理转型 推动标准化服务升级——海鸿福船物业三届七次董事会决议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影响日益显著,专业化、信息化的服务正越来越受到甲方的青睐,整个物业管理行业都越来越紧密地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只有紧跟时代和市场发展脚步的企业,才能在互联网的大潮中持续发展。

为此,董事会提出:公司必须加快引入信息化技术手段,改变传统管理模式,升级服务手段,不断强化以《工业园区物业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各项服务标准,提升基础服务品质。

一、高举“服务第一军工”旗帜,明确“大园区”、“大后勤”为特色的产品定位,大力开拓产业园区类型市场。

在2017年首届深圳国际物业产业博览会上,海鸿福船物业首次正式将“服务第一军工”的大园区后勤一体化服务供应商作为海鸿福船物业品牌特色推向整个行业,在产业园区物业服务领域确立了独一无二的竞争力。

有了这一市场定位的基础,公司就必须在产业园区类项目管理上拿出自己独到的管理思路,以更具针对性地开拓业务。围绕公司2014年研发完成的《工业园区物业服务标准》与近年陆续开发的各类《物业管理指导书》内容,不断加大改进与推广力度,并加以总结、归纳、提炼,以令人眼前一亮的管理思路为开拓各类产业园区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

在现场管理方面,依托“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引进如GPS定位系统、网络监控系统、智能感应系统、智能作业机器人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和设备,与产业园区物业服务原有的“网格化管理”、“5S管理”等优秀管理思路相结合,用信息化技术扩大项目管理人员的管理半径、以智能化设备提高基层服务人员工作效率。更高效地在大型园区道路清洁、大面积绿化养护、大规模宿舍与食堂餐饮管理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同时,针对各类不同园区物业的特点开发特色服务,除公司目前在中船江南造船工业园区提供的“试航服务”、“保密会务服务”之外,针对园区内的不同业主亦可开发新的服务产品,如为配合“第一军工”完成重要军事建设任务来到中船江南的大量专家学者、部队官兵,以及各国船东提供私人订制服务、军需服务等。诸事“为人所不为,能人所不能”方能凸显出海鸿福船物业特质品牌与其他同行业企业的差异性。

二、归纳总结以《工业园区物业服务标准》为核心的优秀服务经验,广泛应用于其他公众物业项目,并向办公楼及住宅类项目延伸。

公司花费了2年多时间完成,又花费2年多时间不断改进、完善的《工业园区物业服务标准》与十多种类型的《物业服务指导书》已成为海鸿福船物业的核心竞争力。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建立起来的品牌,应当切切实实下沉到公司的基层服务中去,按标准实施管理、按标准提供服务,才能“名副其实”地成就海鸿福船物业特质品牌。

为此,公司管理团队更应当尽快落实分层级的培训计划,制定和编纂适合海鸿福船物业实际需要的各类教程和教材。物业管理企业基层服务人员流动频繁,培训也应当是常规化的工作,新进员工应当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和熟悉公司各类标准化流程与操作规范,老员工也应该定期巩固与加深印象。同时,将工业园区物业服务中适合商务办公楼项目、住宅项目的服务标准归纳提取出来,予以推广;另一方面也广泛采纳非产业园项目中好的工作方法,融合到“大园区”物业管理标准中来,不断互相完善、互相改进。

针对部分干部员工对于互联网技术运用和理解不到位的情况,公司也应当重点进行信息化系统运用、智能化工具使用的专项培训。通过公司HHFC企业微信办公群内的日常互动,帮助这些干部员工拥抱互联网,紧跟公司发展的脚步,逐层提升公司干部员工的业务水平,逐步改变海鸿福船物业干部员工的管理思路。同时,有的放矢地组织各类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加大各项基础服务标准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并作为一项持续性的重点工作不断贯彻落实。

完善海鸿福船物业特质品牌需要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公司目前也已建立起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考核、激励机制,考核组必须严格按照签订的考核协议予以执行。要增加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方面的投入,深度挖掘内部潜力,改变干部的思维定势和管理思路,要让干部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向管理要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向服务要利润,提高项目盈利能力,缓解成本上涨压力,降低运营的风险,提升盈利能力。

三、引进来、走出去,积极参与行业内各类专题研究与评选提升公司品牌形象,搭建合作共赢平台。

公司在完善自身特质品牌的同时,也不能闭门造车,固守着自行研发的诸多管理套路止步不前。尤其是在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取消之后,国内优秀企业纷纷在品牌建设与品质认证方面下足了功夫,协会与各地政府也陆续出台了各类评选活动,作为企业拓展市场时的评判参考。海鸿福船物业也应当积极参与这些行业内外的交流和评选活动,一方面了解行业发展形势,了解业主不断变化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能了解自身与国内优秀企业之间的差距,“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不断汲取其他优秀企业在各类专业领域的管理经验,积累竞争资本,最终实现公司整体品质提升。

此外,海鸿福船物业也应秉持“共享共赢”的原则,通过信息化手段搭建诸如公司与业主、公司与供应商、公司与其他同行等各类交流平台,改变传统管理模式下沟通不顺畅而产生的龃龉。“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当各个阻塞的口子分别与公司交流顺畅起来的时候,管理条线也会变得顺畅,公司的各种管理手段才能切实发挥效果。各子分公司与供应商甚至业主方特有的优势资源,也能够更好地为公司所用,为公司在各类专业领域提供更多的便利,真正实现多赢。

面对全国物业管理企业资质取消后严峻的行业形势与各种来自同行甚至跨界企业的激烈市场竞争,海鸿福船物业必须紧紧围绕张宇杰董事长带领的董事会制定目标,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不断加快结构调整、资源整合,尽快以信息化技术提升管理水平,以智能化设备提高服务能效,加快管理、服务创新,提升服务产品的客户粘性,改变传统管理服务模式。落实以《工业园区物业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各项服务标准,将“标准化服务”的意识深化到每一处日常工作中。推动公司的每一位干部员工与公司共同进步、共同拥抱“互联网+”,开创“二次创业”新局面。

海鸿福船物业董事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