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欢迎莅临!

物管研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物管探索 >
物管研讨 >
碧桂园联手阿...

碧桂园联手阿里的三大猜测

来源: 日期:2016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近日,房地产业内热议碧桂园和阿里即将于25日召开联合新品发布会,非常神秘,邀请函也留下悬念,到底要玩“神马”?一个是房产大鳄,一个是电商巨头,双方此次联姻将会诞生什么样的“爱果”?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两大巨头跨行业合作将叠加彼此优势,颠覆传统房地产模式和思维。

      此次房地产大鳄牵手电商巨头并非首例,早在去年,为了对抗阿里巴巴在电商领域的一家独大,腾讯、百度、万达就已就电商层面的合作,此次阿里与开发商巨头碧桂园的联姻,也倍受关注。

      互联网给国人最大的变化是生活方式的改变,中国最大的开发企业之一的碧桂园联手阿里巴巴,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什么便利或者是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 对于此次碧桂园选择阿里,笔者猜测,除了看重其行业龙头的o2o平台外,更多的是看重其平台背后近6.3亿的用户数据。

      猜测1:碧桂园联手阿里,全数据模式或将颠覆房地产开发

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碧桂园之所以牵手阿里,显然就是瞄准了其平台的大数据处理反馈能力,以及在业界一家独大的O2O平台。早前就有海尔借助于大数据,实现以用户为起点的逆向改造,进而成功实现“互联网+”转型。基于此,我们也不妨大胆畅想一下:

      从海量的数据中挖掘客户各种网络行为背后真正的需求,以地段、行业、年龄甚至是喜好等群体客户属性进行定制化的房产打造,大到符合地区特定人群的配套设施、房型设计,小到洗手间里面一本书的摆放位置,实现真正的隐形量身订制。购房群体可能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就买了为自己量身定制的房产,这样客户的居住体验以及房屋与家庭生活周期相匹配的程度将是空前的。如果这样的数据模型真能应用于整个房地产开发的过程,那我们的生活也一定能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目前的房地产工业产业化,建筑技术也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原本周期两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已经可以实现工厂流水线生产,并且组装。这也意味着,在未来几年,客户甚至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网络平台下单?“我要大大的阳台”“我要入户有个小花园”“我要中西厨兼具”等等的个性化定制,可以成为现实。

      猜测2:互联网+移动社区场景O2O

早在2013年,碧桂园社区就引入品质检查WIN系统,通过在线检查模式,实现了现场服务品质远程监控和即时纠正、整改功能,实现线上到线下的品质监督标准化。碧桂园物业的业主在苑区里走动的时候,会看到电线杆上有二维码和芯片,扫一下,就会知道这是2015年5月5日刷的油漆,这是2015年6月15日换的灯泡。如果这个灯不亮了,就可以通过碧桂园工程维修专属二维码,“报事、报修”,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

    “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一直是碧桂园对业主的承诺,标准化的物业服务一直有口皆碑,碧桂园今年所主推的E当家号称“指尖上的生活管家”,业主可以通过o2o平台解决所有生活服务问题,碧桂园与阿里的深度合作,借用阿里的云处理和大数据反馈处理能力,嫁接到碧桂园的物业服务当中,除了完成普通的物业管理职责外,我们可以显而易见的看到,基于阿里系O2O本地化商圈的服务共享,如淘点点、高德地图、打车、电商购物的接入和本地化对接,碧桂园的业主将会彻底享受特权。而阿里也能通过合作,掌握碧桂园全球业主的家庭终端入口,在搜集和研究大数据之后,有助于提升未来中国社区的智能化生活布局。

      猜测3:房地产对接互联网金融 资本收益或为最后赢家

基于互联网的结合,实际上,对于碧桂园收益除了对于项目销售后服务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能共享阿里平台的流量和用户优势。基于自身项目的销售服务也会得到提升。比如:将自身项目转化为金融理财产品,早期碧桂园很多的旅游地产项目,进行组合,房地产项目的商品属性和资本投资属性得到升级。

      将房地产项目进行资本转化,不仅变革了原有的产品销售模式,也提升了房地产的使用率和购房者的购买积极性。而利用阿里的用户基数优势,原有的房地产项目销售的边际也被无限扩大,尤其是位于全球的旅游地产项目众多,有助于项目的直接去化。

      互联网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结合,近期已经成为热门话题,而碧桂园作为香港上市公司,选择与国内BAT互联网公司的阿里深度合作,势必会引发资本市场的关注,对于碧桂园和阿里这样的组合,资本市场的高价值回报更是必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