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欢迎莅临!

物管研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物管探索 >
物管研讨 >
2015年我国物...

2015年我国物业管理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浅析

来源: 日期:2016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2014年以来,物业管理行业作为新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加速融合移动互联等新技术,服务质量和管理模式不断升级创新,受到了社会和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行业迎来新一轮风口。

      在这样的背景下,物业服务品牌企业紧抓“互联网+”发展机遇,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工具创新服务模式,以客户为核心改造传统服务业务,并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房屋经纪、社区O2O等增值服务领域,不断满足业主多维度高品质服务需求,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物业服务特色品牌,有效促进了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的全面提升。

      同时,物业服务领先品牌抢抓机遇加速扩张,通过规模化效应夯实竞争优势,实现品牌广度与深度的提升。万科物业、中海物业、彩生活等领先品牌企业均不同程度上加快了品牌扩张进程。另外,物业服务领先品牌始终注重服务品质提升,积极拥抱“互联网+”创新升级服务体系,为业主提供更完美极致体验,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如金地物业、绿城服务、中海物业、彩生活、南都物业等通过服务创新,品牌内涵与品牌形象不断丰满。

      随着物业服务领域的持续专业细分和服务要求的不断提升,品牌企业在专业细分市场、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等方面不断积极探索,打造物业服务特色品牌。物业服务特色品牌企业围绕专业细分市场深入挖掘,并借助新技术创新升级服务品质,打造专业化服务品牌。同时,物业服务特色品牌企业基于精细化、智能化服务需求,在智慧社区、文化社区等方面不断强化升级特色服务领域,形成独具特色的服务品牌。

      高品质的集成化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借助资本市场打开品牌发展空间

      物业服务品牌企业紧抓互联网机遇,通过新技术、新模式持续探索物业服务与经营模式的管理创新,在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品质的基础上,形成集约化服务品牌,满足用户的各种现实或潜在的需求,提高业主满意度。物业服务品牌企业强化从管理“物”向服务“人”的转变,紧抓互联网机遇,推进业务和品牌的转型升级,通过在社区养老、社区物流、社区家政等细分领域的拓展,积极搭建居住生活新场景,引领居民社区生活方式的蝶变。与此同时,物业服务品牌企业通过规模扩张、登陆资本市场、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品牌三度得分获得了较大提升,综合得分提升至48.00%。

      2014 年以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全国扩容,其门槛低、监管规范、审批时间短等特点更为物业服务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资本市场机遇,物业服务企业上市明显提速。2015年多家物业服务企业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合适的上市途径,目前已有6家物业服务企业在新三板上市,彰显品牌资本价值。

      新媒体应用打造品牌生态圈 品牌管理提升品牌综合形象

      企业品牌价值的持续增长除了与企业的发展战略、专业服务水平、市场表现相关外,更来自于长期持续不断的品牌建设投入。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物业服务品牌企业积极开展品牌建设,持续加大品牌建设投入力度,尤其是2014年在国内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下,物业服务品牌企业的品牌投入力度持续加强,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2014年,物业服务品牌企业品牌建设投入均值为830.81万元,同比增长26.99%,增幅较2013年提升3.26 个百分点,品牌投入增长呈现加速态势,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广泛应用,新媒体所具有互动性直接改变了原有媒体被动接收的弊端,客户体验功能更加突出,促进受众对品牌的深入直观感受。因此物业服务品牌企业以新媒体强化客户体验功能,品牌传播进入精准便捷化时代。

      同时,物业服务品牌企业从体系优化、检查考评、细化管理等方面着手,不断升级基础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提高物业服务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有效解决基础物业服务领域管理效率低下、业主快捷的投诉保修通道不畅通、社区信息公开不透明等措施等诸多“痛点”,品牌满意度大幅提升。并借助新技术进行智慧生活社区改造,搭建社区O2O平台不断深耕社区,将衣食住行游购娱一系列服务都涵盖在社区物业服务范畴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