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欢迎莅临!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
公司新闻 >
《众志成城 ...

《众志成城 抵抗极寒》--记海鸿福船物业抗击2016年严寒冰冻天气

来源: 日期:2016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今年年初,上海及周边地区遭遇35年一遇的极寒天气,最低温度连续数日突破零下10℃。“你家水管冻了吗”成为当时主要问候语,可想而知极寒天气对市民生活所造成的影响之大。

      依照惯例,海鸿福船物业综合运行部从2015年11月开始就将防冻抗寒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内容,要求各项目进行落实。在接到此次极寒天气预报后,公司各级领导都相当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交流经验,设计应急方案。现场管理方面:要求各项目负责人组织人员再次对保暖措施作重点检查,如有问题,及时补救。同时搞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张贴告示提醒业主注意出行安全,防止滑倒摔伤;加强家庭水管、水表等防冻保护(建议业主适当打开水龙头,保持水管中的水流动,避免水被冻住);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避免发生火灾、煤气中毒等事故。防寒抗冻物资采购方面:公司给各项目集中采购一批工业用盐(融雪之用);项目根据项目情况配备麻袋、水管、水管弯头、三通、垫圈等以便应急之用。

      然而寒潮来袭时,由于温度过低超出设计所能承受能力,还是导致公司所辖大部分项目有不同程度的灾情发生。面对灾情海鸿福船物业人并没有消极等待,而是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给业主带来的影响和损失。例如:金桂苑、浣纱四五村、好天缘等由于水管冰冻、水箱结冰造成小区大面积停水,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为保障居民的基本用水,项目负责人采取设置临时取水点,向业主进行供水。对孤老或无能力提水的居民,则组织人员提供送水上门的服务。

      爆管是极寒天气引发的又一个严重的灾情,爆管所造成的水情是次生灾害产生的主要原因,而次生灾害的损失极有可能远远大于爆管的本生。这次极寒天气期间最为惊险的情况发生在上海船舶大楼地下车,事发当日突接报警:大楼地下车库消防栓爆管,消防水出现井喷式的喷涌,此时车库内有十几辆车子停放,项目负责人立马安排人员通知车主尽快驶离地下车库,同时组织人员进行抢救。由于上海船舶大楼高压配电间也位于地下车库,如果水一旦流入高压配电间其后果不堪设想,关键时刻公司陈整风副总经理、区域负责人朱军京经理以及多名项目保安不顾天气的寒冷和自身的安危,自发轮流冲上去拿着雨衣靠自身的力量堵住喷水口,减缓出水量,尽可能为抢险多争取了一些时间,从而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

      这样的突发事件在气温骤降和逐步回暖的过程中尤为频繁,不仅是上海各项目,海鸿福船物业南通地区几个公众物业和政府办公楼宇项目也发生了多起爆管事件。为了保证公共单位的对外服务和政府职能人员的正常办公,南通地区的管理干部带领一线工程人员也是冒着爆管喷出的“冰雨”抢险抢修。

      此次极寒天气结束后,各类修复工作同样也是一次严峻考验。因为临近春节,施工人员大部分回乡,为确保业主春节期间生活正常,项目负责人以及一线员工真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各类修复工作上,并动足了脑筋弥补工程人员短缺的问题。所幸通过大家的努力,除了一些设备需要厂方供货才能恢复外,其他绝大多数项目的灾后恢复工作都赶在了春节得以完成。

      各种各样的抢险工作进展一直不断地汇总到HHFC总经理微信办公群上,各项目的情况通过互联网时刻牵动着公司各方面领导的心情。综合运行部许多专业工作指示的及时发出、公司领导的关注和关怀也都通过HHFC总经理微信办公群传递到抢险第一现场,每当有一处抢险工作完成,群里其他部门和项目的同事也都会纷纷为这此点“赞”。

      事后综合运行部就此事件组织部分工程人员和项目负责人,分别由长兴岛厂区、长兴岛生活区、嘉定区域、庙行区域、金外滩花园、金桂苑、江南造船大厦和上海船舶大楼7个不同类型项目工程部门负责人召开了7次防冻抗寒经验交流会议。会上大家毫无保留分享应急处置方式,并对有争议的处置方式进行了探讨,会后综合运行部分别将会议纪要上传至OA网供大家学习和参考。

      此次抗击极寒天气和应对灾后修复的工作是海鸿福船物业人非常难得的经验,通过公司管理层及区域、项目多级干部的共同努力和现场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懈拼搏,海鸿福船物业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当灾害发生时,只要所有海鸿福船物业人积极面对、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再大的困难终将被克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