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234cc-欢迎莅临!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
公司新闻 >
让“嘉怡”景...

让“嘉怡”景观河“名片”再度亮丽起来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日前,墅沟社区居委会同海鸿福船物业公司嘉怡服务中心、嘉怡业委会以及若干小区志愿者等近20人,组织开展了一次“清洁新家园、劳动最光荣”主题活动,活动以嘉怡大小景观水系为整治的主攻方向,兼顾对河道两侧及周边的垃圾杂物也进行全面彻底清理。

位于迎园陆上的嘉怡别墅小区内纵横交错、大小不一的各种水网河道,将一幢幢别墅围城了岛状或半岛状景观,这也是嘉怡有别于其他普通小区住宅最鲜明的特点之一,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嘉怡别墅一张亮丽的“名片”。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是外面主干河道整治力度的加大而造成的水流量、水流速度变化,造成了嘉怡主要景观河道进、出水已然不那么顺畅了;再加上后“创城”时期一部分小区居民绷紧了很久的良好卫生意识有所松懈等因素叠加,总而言之,嘉怡景观河之“名片”已有点不那么赏心悦目了。为了及时高效地补上后“创城”时期相对普遍存在的这一块“短板”,于是有了本开头之举。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要让嘉怡的“名片”再度亮丽起来,关键之关键是要让水重新“活起来”。据海鸿福船物业公司嘉怡服务中心的张经理介绍,嘉怡别墅主水系河道总长度约300多米,宽约16米;支干河道水系总长度约1040米,宽约4米,所有水系均与倪家浜这条大河相通,本质上属活水河道(只是有所梗阻而已)。让水“活”起来,真的是说易行难,而且工作量颇大,首先要彻底消除河底影响水流、流速的淤泥、杂物或厚厚的青苔什么的,而这,除了靠人工一点点地挖、掏、捧、摸外别无他法,有的严重阻塞的地方,则要靠高压水枪的反复冲刷。而在这方面,该小区相对年轻的保安、保洁、保绿人员就成为了主力军。眼下虽说天已开始转热,但要在水中长时间地操作,还是有那么一点凉意的,可为了嘉怡居民有一个更舒适、更优美的宜居环境,已泥猴一样的张经理等人却没有一丝怨言。当日,墅沟社区居委的干部、工作人员也没闲着,他们自发地进行了分工,或为在河道里劳作的保安、保洁人员端茶递工具及纸巾;或与小区业委会成员、小区志愿者一道,清理河道两侧的枯枝枯叶、白色垃圾及砖块杂物;或对垃圾箱房进行全面冲洗,忙得个火热朝天且不亦乐乎。

忙碌的时间总显得那么短暂,看着面貌为之一新的劳动成果,大家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就在社区负责同志的倡议下,趁热打铁地凑到了一起,推举嘉怡物业中心的张经理为景观河的“河长”,利用其得天独厚的工作优势,确保景观河管理的长效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新官上任三把火”,新当选的张河长表示,一定会把嘉怡景观河当作自己屋前宅后的小河一样。今后将在平战结合上下功夫,除了加强日常的河道管理巡查外,还计划在今年8月,再对景观河开展一个更大规模的梳浚清淤行动;他还设想在主干河道两侧种植若干有益于净化水质的水生植物(如睡莲、荷花等),支干河道则通过安装水泵抽排水的方法以确保水的循环,还打算在某些水域适度投放一些小鱼小虾以达到清淤的目的等等。打造嘉怡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优美环境,让景观河这张嘉怡的“名片”再度直至永远地亮丽。

墅沟社区的李静珠书记也向记者透露,此次“清洁新家园,劳动最光荣”主题活动,是社区居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环境需要”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这样的专项活动,换气嘉怡居民在后“创城”时期,“人人关心环境、人人参与整治、人人为家园出力”的意识和理念。

为期3天的整治中,正好与休息在家的嘉怡居民有主动要求参与的;有送水端茶买点心的;有对整治提出意见建议的。走过路过的居民也大都会停下车子、脚步道一声辛苦了等等。这至少从一个侧面说明,让自己家园的景观河“名片”再度亮丽起来,是嘉怡全体居民业主的共同愿望。

Baidu
sogou